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

【繪本活動教材分享】-和甘伯伯去遊河

繪本時間~📖
這兩週都是在與孩子們閱讀阿爾發出版社的「和甘伯伯去遊河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本書本身的繪畫風格很特別,圖案不是像我們熟知的日本或是英國的繪本很寫實或簡單明瞭,反而線條畫的書,有點小抽象,有時黑白的頁面需要帶點想像,孩子在共讀的過程中,很樂於享受尋找動物的身影,一下像豬,一下又像山羊😊

繪本內容的對話採用類似句型的重複呈現,
例如:
動物會問:我可以跟你一起去遊河嗎?
甘伯伯:行,但是你不能吵鬧喔
動物問:有空位讓我坐嗎?
甘伯伯:行,但是你不能咩咩叫。

在這些對話中,孩子可以知道不同的詢問方式,也可以知道甘伯伯很大方的讓大家都上船一起去玩,只是在這過程中,你需要遵守一些條件!

來看看怎麼玩延伸活動吧~

以下的圖案是學生上課時自己貼的,小編準備了兩種船,同時也能讓他們知道船槳是什麼東西喔!


















🛠準備:學習單、剪刀、膠水、彩色筆

🎠活動方式:
將學習單中的動物剪下來,將動物塗上不同的顏色之後,將動物背面朝上放一疊在桌子上,兩個人的話,輪流抽選動物,詢問彼此願不願意讓動物上船,可以依照繪本做規定,或是自己另外做規定,最後看看兩個人的船上有載了幾隻動物,他們怎麼坐在船上的。

👄表達練習:
1.詢問:(可以參考書中內容,做練習)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可以上船嗎?
        船上還有空位讓我一起坐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想要一起出去玩,可以嗎?
2.表達條件:可以呀,只要XX就可以上船
    行,但是你不能XX
    好呀,可是你不能XX             


👍想要得到這份學習單,一起玩玩看,趕快到紛絲頁留言「一起去遊河」,小編會將連結傳給你喲~

🔗  https://reurl.cc/a76g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